close

1/19 婆說午睡時翔比的臉被蚊子(應該是)叮到二個小小的包
想說小小的不以為意,應該自然就會消掉

1/20早上我抱翔比下樓也沒發現他臉上有紅腫

晚上本來滿心歡喜要跟律來去吃東西(堅持結婚週年還是要出去一下)
結果公司有事擔擱了一會
加上下午也有些不是很偷快的事
心情就沒有很好了

回到家沒上樓就叫律直接下來出門去

結果律下樓才告訴我
翔的臉腫起來了
接著就騎bubu出去

當下心情更差了
就怪律怎麼不早點說

沉默了一下後
想想結婚週年紀念
還是不要生氣吧

(雖然這樣想,心情還是high不起來)

跟律吃完東西後
回到家看見翔比,除了被叮到地方紅腫變硬外
眼睛感覺也有一點腫

心裡就有打算,明天沒消就帶去看e生嚕

ps:這晚我有給他吃順勢Apis 每半小時3px4次
   後來才知道已經紅腫發炎再服用Apis來不及嚕。
   要叮到馬上吃才有用。


結果半夜翔比約五點多醒來,我抱他到大床上
他沒有睡
我隱約看見他的臉好像更腫了
就把燈打開
哇咧!眼睛腫到看不見了!!
當下馬上嚇醒
叫律一看
就決定一早就帶去看e生

e生看見就說是叮咬後發生感染
加上翔比的體質皮膚易敏感
已是輕微的蜂窩性組織炎
聽到我嚇一跳

e生說
看眼球還會自由轉動表示沒有傷到視神經
有的小朋友來時眼睛都不會動了
要打抗生素馬上壓下來
否則嚴重發炎是可能併發腦膜炎
所以叮到臉比身體任何一處都要更加小心

超級可怕滴

真的是輕忽了!

e生說明
下次如果一被叮到
要立即先把叮咬處清潔後上抗菌藥膏
可避免變得紅腫發炎

呼呼! 翔比就當了豬頭翔一整天
真的是很心疼,但,看著他我還是笑了出來(踢)

隔天,就明顯的消退了些

再隔一天,翔比的眼睛終於出現了!
恢復了調皮模樣
與豬頭樣差別真大

有了這次可怕經驗
現在格外注意有沒有可疑蚊蟲出沒
晚上很久沒蓋上的蚊帳也重新蓋上

所以叮到臉時,一定要小心注意才是!!

我的寶貝翔阿
媽咪會好好保護你的!!!
小心不讓你再變豬頭翔QQ


ps最腫的第二天我覺得翔特別像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