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3:38 3200G 寶寶出生了!
4/12 下午產檢時,e生問我「有動靜嗎?」
我搖搖頭
他摸摸我肚子說「還很高,多走走」

晚上跟朋友們一起吃牛排
還聊到寶寶應該還要一二星期才會生
吃完牛排又跑去朋友家聊天+看dvd

隔天13日
起床後去了嘉x福,逛了很久當散步
下午回來後
想說整理一下「待產包」
接著就小睡一下
睡到了晚上六點多

起來後去去上廁所,看見了一點點,非常不明顯的小血絲
很開心的跟律說「吼吼,好像有一點產兆嚕」

就在說的同時,突然覺得有股東西微微流出?
心想「不對阿,才剛上廁所阿」
去廁所看了一下,是沒有顏色又透明沒味道的東西」
回房間趕快上網看看「破水,落紅」相關討論
就在看討論的同時
又突然滴流出..比剛剛更多的水,還弄濕了椅墊
我站了起來叫了一聲
叫律看椅子

我跟律交換了一下眼神
都覺得....這應該是破水了吧?
一去廁所水滴滴的流下
整個小褲褲都濕的

e院衛教有說,如果是破水就要「立刻前往e院」
趕緊洗了一下澡,二個人都有一點緊張
整理了東西,都覺得可能等下就不會馬上回家

晚上八點多,開車去了e院
一去e院,跟護士說
我好像破水了

謢士就叫我先去上個廁所
接著去了「待產房3」躺著 (這家待產室一人間)
護士請律出去
她進行內診看有沒有破水

她戴著手套,手就這樣深進去= =
痛,但還可以接受,
她看了看說「嗯,破水了」
「破水就不能離院一定要留下待產」
她就幫我裝了「胎兒監視器」
了解一下我的宮縮情形,需要30分鐘

30分鐘我還說說笑笑,
因為到院剛好接到媽媽來電,就跟她說我可能要生了
她就叫爸弄點吃的給我,這樣才有體力

30分過去,幾乎沒有宮縮,她拿了e院的衣服給我
幫我灌腸
叫我去廁所換衣並上廁所

回來後,馬上接了點滴...
護士說「因為妳都沒有宮縮,但破水一定要24小時生產,所以幫妳打催生」
裝上點滴跟胎兒監視器後
我只能躺平動彈不得
爸、媽、婆婆來,我還可以有說有笑的

一直到11點多,爸媽已先回去
開始有感覺痛感,漸漸不想說話
請婆婆先回去休息,就留律陪我就好
此時開始痛感+++
本來幾分鐘才痛一下
我還可以深呼吸忍一下
但隨著愈來愈痛,護士進來說約開2cm
媽阿,才2cm就痛了
她還加重了劑量
接著的痛....真是無法形容了

一痛我努力深吸呼,吸氣吐氣,要律幫我數之前教過的呼吸法
努力的不用太多力氣,努力放鬆
但痛卻沒辦法消失,
護士說「開三指半才可以打無痛」
我就跟律說「我要打!!!!!」

努力撐,護士再進來時,一說開三指,還叫我加油
我已經痛到會叫出來了
又不能動只能平躺,腳一直踢
很痛,無法不叫,努力放鬆又會不自覺用力,很想哭

律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麻醉師在我又痛了二次後出現
打了無痛後再痛了一次
漸漸開始感受到了平靜
護士說先平躺20分才可以側躺
開始滴真的就像天堂了!!只有微微便意,肚子真的可以不痛
(律後來說,宮縮都破表了,要是沒打我應該會痛到無法控制吧)
但是無痛可是非常珍「貴」的喔

還不到20分
胎兒監視器又逼逼逼叫
逼逼逼叫表示寶寶心跳微落
護士又進來,再內診一次,沒想到竟然開9指了?

胎頭下降太多寶寶很有可能缺氧
護士給我戴上氧氣罩,一直吸氣吐氣給寶寶氧氣
護士的手伸進去裡面按壓,刺激著寶寶
我不停吸氣吐氣,我心裡跟寶寶說「寶寶,我們要一起加油」

這樣又躺了一小時,讓寶寶穩定,繼續大口吸氣吐氣
護士再度進來,內診已全開,但是我打了無痛有一點無法判斷宮縮時間
所以她又加重了劑量
開始教我用力的方法
二腳打開,在宮縮出現時,大口吸氣,然後頭看肚子,憋氣十秒肚子用力
不知試了多久,
她終於要推我進產房了!! (律說大約是二點多)

進產房後繼續試著用力
我一直練習,痛感又出現了,我大口吸氣吐氣
接產士的手伸進伸出,給寶寶按摩

又不知多久,接產士打給e生,請e生可以過來了
e生來了時我已痛到意識不清,只想用力

有個全身穿隔離衣又戴口罩的人站我身邊
我還想說「這是誰」
而他開口了 「加油,我在這」
呼..原來是律,但我管不了這麼多

把握一有痛感時,努力用力
但是憋氣十秒真的好難,
我漲紅了臉,很沒力,大口吸氣後用力,
e生壓我肚子給我鼓勵,律也叫我加油
痛的感覺讓我欲哭無淚,一直喘氣
覺得我好像缺氧沒力,心跳很快
憋氣時,都不到十秒又吐氣了
這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應該剖腹的!!」

寶寶頭就快出來了
但就是沒辦法把它擠出來,
e生決定用真空吸引的方式,
接著再一次用力時,突然的,
我感覺有東西「咕嚕」滴出來了
e生接產士跟律就趕緊說「哈氣哈氣放鬆放鬆」
我聽見了寶寶的聲音哇哇哇的哭了
我好開心

e生說「恭喜,是個男寶寶」
護士說「三點三十八分出生」

很想看他,律被護士叫去確認寶寶,清洗身體
e生繼續幫我清理跟縫合
護士壓我肚子
這時還是很痛,很不舒服,但我沒力
耳朵都在聽著寶寶的聲音

後來護士把寶寶抱到我身邊,確認手環腳環掛上我的名字
點了手腳,
寶寶交到律手中,護士幫我們一家三口照了第一張照片
接著就被抱出去

e生繼續清理著,給我含了二片藥,我開始冷顫
不停冷顫,護士說藥的副作用會冷顫很正常

我就這樣抖著被推出產房
護士請律繼續按摩我肚子二個小時,我不停抖
蓋了二條被子,還蓋了律的衣服
還是好冷好冷.....

護士說七點後可以進病房,律就這麻壓著我肚子
我就抖著一下睡去一下醒

直到七點多
進了病房後,整個人才舒服很多
婆婆很早就帶了些東西來給我吃
稍微的吃了點東西,媽媽也來了
我緊緊握著媽媽的手,
現在....我也變成媽媽了

接著趁空傳了簡訊跟好朋友們報喜。

小小休息後,12點去看寶寶,
護士說雖然沒有奶,但可以讓寶寶試吸看看....

先暫停..
做月子還是要多休息些,
寶寶記事就下次說吧...

這幾天婆婆很辛苦滴帶吃的給我
律也陪著我
很謝謝婆婆,她對我真的很好
也謝謝律,雖然他不改臉臭的對我好方式
但我知道他的擔心跟緊張
也在我終於平安滴在病房休息後
他才笑著對我說「妳辛苦了」

4/14 3:38 am 我滴寶寶出生了!
果真,自己的寶寶就是最可愛的寶寶
我好愛他!
覺得他好可愛好可愛,
雖然一整個臉好像沒半點像我的地方
都像到律

但他還是最最可愛的!!
寶寶現在在e院照黃疸,我已出院回家
好想他又很擔心他
一想到就會想哭(可能產後憂鬱發作)

寶寶,你一定要好好的健健康康的
到現在還沒奶滴我也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