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 5M16D                                                                           
下班去看同事bb滿月! 
律接我一起來去吃阿中滷味(另述)
回到家近十點,翔bb在zz,抱上來也呈現放空狀
我趕緊去洗澡完就給他喝ㄋㄟ

有爸比在的日子很好,他拍嗝,哄翔bb入睡
我就可以去洗衣服、洗奶瓶

但心裡也是矛盾著。很想自己陪伴翔bb入睡,但偶爾也應該是讓爸比做做
要「學會放手」對我對bb都是好的!是不

媽咪小筆記:
pm10:20 喝ㄋㄟ
pm10:50 zzz
am6:20 喝ㄋㄟ


9/29 5M15D                                                                            
颱風天,爸比載我來上班
晚上下班有事去中壢,順便在譚英雄吃飯
爸比最喜歡跟我二個人吃火鍋了,因為他吃火鍋很龜毛
在譚英雄時有一個服務生在廚房生氣大吼,出來收桌子時動作都很用力
有點打壞我吃東西興緻。
但後來跟律還是有說有笑的吃著,最後我們在意見表上寫「不要吵架^^」

晚上翔bb一樣愛說話,我發現如果他沒有笑又一直說不停,就是想睡了
果真,抱起來他挨著我肩上,就靜靜不說話
一下就睡著

媽咪小筆記:
pm10:30 喝ㄋㄟ
pm11:00 zzz
am7:10 喝ㄋㄟ

◎五六點沒起來,時間好像有些固定嚕。很好!
開始喜歡側睡
◎睡著時一手在枕頭下一手在胸前,吼連這睡姿都他爸一模一樣= =


9/28 5M14D                                                                           
星期天的早上颱風下著大雨,媽咪與爸比有事出門處理
貼心寶今天竟跟著我們睡到7:50  媽咪準備起床才醒來(六點多好像有醒來踢踢又睡回去)
爸比跟媽咪出門去搬媽咪娘家的鋼琴
 
看著陪伴著我至少二十幾年的她在風雨中
應該是我搬家唯一讓我心裡有五味雜陳的東西了

搬好爸比說帶我去吃早餐我們來到拉亞漢堡,結果客人很多但店內人手不足
 
等了半小時才吃五分鐘= =  不過用餐環境不錯又是颱風天還滿有fu的
回到家後
約可婕麻拔去看海角七號,沒想到人真的很多呢(另述)

晚上回到家把翔bb帶回房間
他一整個很high!自己玩報紙也玩到大叫大笑
給爸比抱也一直笑 
媽咪我不知為何很累,躺著床上小瞇
翔bb就這樣玩一整晚
pm 10:20 笑聲開始變不耐煩的叫聲
應該是累了
喝了ㄋㄟ (連喝ㄋㄟ也東張西望還笑)
讓他在床上踢踢準備入睡
玩太累的後果就是睡前不太好睡= =
好險沒有太久
翔bb入睡了
而辛苦賺錢滴我們明天雖然是颱風天!還是要上班啦
所以一家三口熄燈zzz去 (吼我的笑花三寶妹又只看一半啦QQ)

媽咪小筆記:
pm10:20 喝ㄋㄟ
pm11:00 zzz
am7:00 喝ㄋㄟ

9/27 5M13D                                                                           
週六值班下午才陪翔bb (翔bb是最近我跟律對他的稱呼)
今天穿帥帥吊帶褲!再不穿又不行穿嚕,所以每天都穿得跟要出去玩似的
今天新表情,揪嘴

翔bb你真的很會逗我笑耶!

媽咪小筆記:
pm10:30 喝ㄋㄟ
pm11:00 zzz
am8:00 喝ㄋㄟ

9/26 5M12D                                                                           
補上六日一全職媽時照片
笑咪咪
 

怪姿勢
 

媽咪小筆記:
pm10:20 喝ㄋㄟ 
pm10:45 zzz  
am6:10 喝ㄋㄟ


9/25 5M11D                                                                           
看網友跟朋友參加巧連智的童言童語show寶貝,我也參加了
請路過我家的朋友有空投個票唄
小可婕發燒了,姨我粉心疼,好險沒事!

翔寶晚上睡覺時間很自然的往前調了,昨天十點就呈現打哈欠揉眼睛狀。
喝了ㄋㄟ,十點半入睡。
但是吼,早上六點就起來了= =


9/22 5M8D                                                                           
才做三天全職媽媽(六日一),我就腰酸了= =

翔開始愈來愈多表情
看到ㄋㄟㄋㄟ會又哭又笑(哭是餓了,笑是可以喝了)
早上十一點要給他喝ㄋㄟ,他開心的手腳揮舞著,還會阿阿的出聲
正當我要放進他嘴裡他也迫不急待的想塞進去時
我聞到他便便的味道... 我心想有誰會喜歡一屁屁大便來喝ㄋㄟ呢
so我抽掉奶瓶,他馬上很疑惑的看著我接著就哇哇哇哭了...生氣的用力揮舞手腳
 好笑捏。所以趕緊換好再給他喝。ㄆㄆ

愈來愈愛講話了,阿阿一一的還滿吵的說


9/21 5M7D                                                                           
帶翔寶回娘家吃飯,穿新衣


北鼻喵似乎也習慣了新地方


9/20 5M6D                                                                           
試著自己拿奶瓶,吼吼好棒唷


哈!其實只能拿3秒啦,其他時間媽咪撐著



9/18 5M4D                                                                           
新衣,想睡了老大有點不高興
 


9/17 5M3D                                                                           
把在公司上瑜珈的墊子帶回來給翔玩,看看硬一點會不會比較好翻
結果小子仍不愛翻


9/16 5M2D                                                                           
晚上陪爸比去找可婕拔。 我當然把握機會跟可婕麻去逛嬰兒用品店嚕 
可惜玩具還是沒買到!Orz
翔寶今天穿新衣!
 

睡前翔寶一樣踢踢踢,踢到人都轉了一百八十度了
抱起來就東張西望(不想睡?),一下又揉眼睛(想睡?) 
後來放給他在床上自己踢,換律去,同上,律最後也決定放給他繼續踢
又換我,抱起來又東張西望= =
再放下去後終於要睡了(眼閉閉找東西吸),腳再踢個二下,睡著!
呼...媽咪我也趕緊睡去z.z.z


9/34 5M                                                                           
驚!!翔寶五個月了。小量一下:體重:8.7 (up 0.8)  身高68 (up 1)
去大江一口氣買了五件翔寶衣,趕在夏天最後的腳步買了三件短袖,
還有準備入秋的二件長袖(一件忘了照),爸比挑滴唷。


9/13 4M29D                                                                           
唔,討厭的颱風啦。
滿心期待今天可以帶翔去跟律大學同事烤肉的說
結果律上班,我跟翔在家吃-->玩-->睡,重覆五次。


9/11 4M27D                                                                           
◎小太陽買貝親y字奶嘴+2 之前買了三個很好用呢!不但吸允速度剛好,嘴角很少ㄋㄟ溢出
◎晚上喝完ㄋㄟ對我笑了
◎睡前是乖寶,拍拍放下去就睡了... (但又沒打嗝= =)

9/10 4M26D                                                                           
晚上陪翔寶看書玩玩具,有進步喔
◎會抓身邊的球起來,雙手捧在胸前跟舉起來(有時抓不起來會生氣)
◎可以把蓋住臉的被子拉掉(有時還是只會揮手)
◎放身上的玩具會拿起來看(知道有東西在他身上)
◎搖鈴會自己搖出聲 (呆呆的看著,不確定知不知道搖就會有聲音)

今天翔寶又變回乖寶
小姑說下午睡覺自己睡著的
喝完睡前的ㄋㄟ就入睡 (但沒打嗝說,結果五點多狂放屁)
不過吼隔天早上五點半就醒來= = (平常七點)
本來抱一下要讓他再入睡但好像真的餓了就是睡不著只好喝ㄋㄟ,再繼續睡
但這樣還是我的乖寶 v_v


9/9 4M25D                                                                           
律同學幫翔寶拿ㄋㄟ,還幫翔a到了買十二罐才有的玩具喔!謝謝羅同學 

(一直都請律同學幫忙我們拿ㄋㄟ辛苦他了)

晚上翔寶從洗好澡,ㄋㄟ喝完,就一整個呈現愛睏狀,
九點小睡一下醒來,但始終很想睡
不知why,一到睡前就特別會哎(己經第三天)
但我沒讓他哭就抱下去跟婆玩一下
我則上網看bbh....很多bb睡前都會一直踢踢跟叫叫就會慢慢入睡(所以決定等下放床上觀察看看)

再抱上來後關燈,開音樂,放他的小床上 (我在旁邊挫咧等)
他拉起被子開始一直踢踢  (我還是遠遠在旁)
過了五分鐘,真的睡著了.... 
後來我繼續上網,但他會突然發出小小咕噥,關螢幕就沒聲音(大蓋是我自己做賊心虛= =)
所以還是關掉pc zzz去吧。 
ps.律還在加班,辛苦了捏...


9/8 4M24D                                                                           
今天下午請假跟爸比去辦事情
回家看見翔寶整個很ok
笑咪咪的

一直到晚上睡前都很ok
但要睡時開始哎一哎一說話

看著他好像要睡著了
放他下去
他又在踢腳
後來律進房抱了過去
小子開始"奇盟子敗"

先哎一哎一後就哇哇哇
後來律又出房門
我哄著哄著
跟昨天一樣大哭
婆還上來了

律再進房關電燈後
我把翔寶放床上
他反而不哭了,拉著他的小鴨被子
看著我們買的音樂鈴投射燈

我跟律就這麼靜靜的看著他 (我們在等他睡才可以用電腦)
他似乎冷靜了下來,就這麻靜靜的看著天花板
眼半閉好像要睡著又在踢腳

我看著那投射燈我都快睡了

冒著翔寶大哭的危險我再抱起了他
他像在生氣的又哎一哎一二聲..打個哈欠吼終於睡著了

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Orz
大哭大約10分
哎一哎一+踢腳30分
床上發呆20分


9/7 4M23D                                                                          
 
今天帶翔寶回外公家去玩
爸與弟搬到別地方去住了
律說我沒有娘家了

只要爸在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娘家

本來想帶翔去走走
但天氣太熱
大家吃完午餐,全去瞇了!包括翔寶。

回來後晚上翔寶也很開心的玩著
但不知為什麼要睡前開始大哭了起來
哭到眼淚出來,手心腳心熱的但頭涼涼的
量了體溫也正常
抱下去給婆抱一下
婆說可能肚子不舒服
擦了脹氣膏仍繼續很大聲很大聲的哭

我說用艾草來洗澡好了
我想說有鎮定作用
婆說擦擦就可以

擦擦後還是繼續大哭
試過開燈關燈
開電視、用玩具聲吸引
都短暫一分鐘停下
又繼續大哭

我知道他不舒服
但真的不知道他哪裡不舒服
這感覺真差又心疼

就這樣我與婆輪流抱
終於我抱著抱著睡著了(還不停有抽泣聲)

呼!從十點半到十一點四十..
三寶妹、笑花、批利火全沒得看了= =
真是orz 久久來一次這種哭法
媽咪我真的是很ㄘㄨㄚ吶。

9/5                                                                                       
試穿吊帶褲,吼吼可以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