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他愈來愈大
表達能力日漸完整
比較沒有好笑的記錄
但總是很容易說不過他 = =


2Y10M 2/17

晚上
翔在玩車子
律在電腦前

我「我要去洗澡了」
翔立刻說
「不行,我們先洗!」 (他跟律)

我「喔,好吧!那你們先洗」

翔「可是我現在很忙,沒辦法洗耶」

ㄟ.....

-------------------------------------
2Y10M 2/18

晚上睡前我講故事給他聽
我要求他眼睛要閉閉(想說看能不能聽到睡著)

結果他很用力的閉著
閉了一會
他突然張開,看著我說
「媽咪,我眼睛不行閉閉了!」

我「為什麼」
翔「因為很痛」

好好笑喔

-------------------------------------
2Y10M 2/20

桌上我放了襪子的標籤
翔問「這是什麼」
我「這是你襪襪上面的」

他停了二秒說
「是唱泥娃娃的泥娃娃嗎...」

接著就開始唱歌了


-------------------------------------
2Y10M 2/20

開車在路上
我「一直下雨,都不行出去玩只能去室內」
翔「是什麼內?」


還不懂什麼叫「室內」 (解釋了好久)

-------------------------------------
2Y10M 2/24

晚上吃飯

我「把嘴巴張大」
翔「我又不是河馬....」

因為巧虎這次有段歌詞是
「河馬河馬嘴巴大....」
--------------------------------------
2Y10M 2/26

坐在車上坐不住
翔大喊「快放我出去!!」

--------------------------------------
2Y10M

買了一台新小火車但沒有給他
我說那是他的生日禮物
要生日才行給他

他開始天天問「今天是生日嗎」
「現在是生日嗎」

ㄆㄆ
--------------------------------------
2Y10M 3/2

我們出去
下車後我要拿東西沒辦法牽他
在馬路上
我「你先不要牽媽咪啦我要拿東西」
翔「馬路上車很多很危險耶!妳怎麼可以不跟我手牽手呢」(指責的望著我)
我「......」
--------------------------------------
2Y10M 3/8

因前晚翔比喝牛奶吐了
想說今天不要給他喝看看

晚上要睡時
翔「我要喝ㄋㄟ!!」
我「今天不要喝喔!因為翔比昨天吐吐阿」

結果翔默默的在床上啜泣
還自己擦掉眼淚

我「翔比怎麼哭哭了呢」
問了二次

翔用很委屈的聲音說「我要吃飯!!!!」


有這麻餓嗎......


後續
後來就泡了平常的2/3 跟他說要「慢慢喝」喔
果真他喝的非常慢
喝完就很滿足的說「我要睡覺了...」

-----------------------------------------
2y10M 3/12

早上,給他看巧虎,正在教「不可以打人」
我順勢說「你看,被打的小狗手痛痛喔!我們不能打人」

沒想到翔回我
「可是媽咪爸比打我,我也很痛阿」

我......

-----------------------------------------
2y10m 3/13

早上翔準備要起床還在床上閉著眼微動
我看著他,享受看著他睡顏的可愛模樣

結果翔竟然生氣的說
「不要偷看我」
就翻過去了

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