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氣球飛得很遠-2001-07-08

讓氣球飛得很遠

今個兒去到市場。
有人在發氣球,
那個發氣球的小男生
放了一個在我手上。

我抬頭看著那個粉紅的氣球,
就像小時候一般。
高興的笑了。

我三歲的小表妹對我說
人不能飛
氣球才能飛。
她把她的氣球,用力牽著。
她怕一不小心,
它 就會飛走了。

記得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如果知道一放手,
它就會離開自己,
就會很用力的抓緊。

愈怕它不見,
就愈不想放手。

現在才知道。
沒用的 
抓緊了它,
它不一定一直像你得到時
那樣的漂亮,那樣的輕盈。
最後你只看見 
當它洩氣後那醜態

在你不再喜歡時
就會很容易忘記,
當時用力抓緊 的害怕心情。

所以
我願放手
當它飛在遠遠的天空上時
它是多麼的美好。
我記住了它的美好。
一直,就留在心中。


讓氣球飛得很遠
Letting a balloon fly away 

-完-

如果沒記錯,那時的我
離開公司,做了soho
並且開始到台北去補習
上視覺傳達的課

因為有時間
所以圖漸漸有了色彩

文章裡三歲的小表妹,現在國小五年級了
唔....時光...飛逝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