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好好介紹一下最近我開始認真接觸的「順勢療法
這個名詞我從2006年聽到至今
但之前都忽略它的存在

因為有了小孩後
又經歷了翔比那次不明原因的手腳脫皮、出疹
不斷的吃藥、擦藥
飽受抗生素及類固醇的摧殘
這些副作用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而翔比看了很多的醫生
抽血、超音波、喉頭篩檢、X光
答案都是「正常的」

如果是「正常的」那麼身體的不正常
要怎麼解釋呢

所以我覺得西醫的治療,已經出現瓶頸

因為西醫的抑制療法
一定要發現不正常,才有辦法針對不正常去治療

而且西醫所謂的不正常
卻是由「臨床反應下大數比例來看」

像翔比之前被很多醫生懷疑是「川崎氏症」
但川崎氏「臨床反應」的症狀一定要達有四項以上才可進一步判定
那時翔比只有手腳脫皮
我們要求先照超音波,就被拒絕,醫生說「絕不可能」
接著出現發燒
醫生才改口說「可能是非典型」才說立刻住院照超音波
照出來後依數據來研判是「正常的」

所以我要慶幸好險不是嗎?
那如果真的是,我沒有第一時間照超音波發現
後果有多可怕  (川崎氏症主要嚴重併發是影響心臟)

確定排除川崎後
接著又是一次次抽血、檢查、吃藥、擦藥
因為沒有檢驗出來「不正常」
只好以「可能的疾病」去用藥
除了心疼與不解
實在不知道我們能做什麼

所以這時經朋友建議要不要試看看「順勢療法」
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名稱
我才真正認真去了解了它

於是在朋友的引介下
我帶翔比去給遠從法國來的醫生問診+服用糖球

服藥的過程中
其實我也無法確定
好轉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服用糖球
但手腳脫皮的問題到是終於解決了

在手腳脫皮的中期
翔比手膝開始出現疹子
嚴重的疹子讓我很緊張,
我沒辦法只相信糖球

又去看了我目前很信任的小兒科醫生
而他用的藥
非常確切的解決了翔比的疹子
他也坦白的告訴我
這只是抑制它
疹子是體質問題,症狀好了就不要吃

翔比好不容易好轉後
開始入秋的流行性感冒
看完醫生吃藥症狀壓了下來
看似好轉
結果不到二週,藥性沒了
就馬上又出現症狀

媽咪我認為
病毒只是被壓下來,並不是消失

一定要靠翔比自己的抵抗力去消除病毒
才有可能免疫
再加上疹子如果是「體質」問題
那就好好加強體質吧

所以我開始給翔比吃益生菌
這是短期看不出效果的東西
但我也相信它有幫助

再來就是「順勢療法」
買了二本書來研究,也問了些有用過的媽咪
還有給我幫助很大的JASON(糖球代理商)

台灣人對這療法非常的陌生也不解
其實我也是
不了解怎樣能用一顆顆小糖球就治病

經過了幾次自己使用跟看書
我選擇相信了它

所以
我買了幾支糖球 (一般家庭備用、輕微症狀用的糖球)
開始了我順勢療法滴初體驗...... (待續)

 


呃..說這麻多還是沒有解釋一下什麼是「順勢療法」Orz

簡單來說就是西醫是抑制療法、將問題仰制下來
順勢療法(Homeopathy)就是順著身體本身的問題去讓身體產生抵抗能力


ps
1.這是個台灣目前相當陌生的療法
就類似中醫,是另一種醫療模式
不論西醫的仰制療法或中醫or順勢
都是有它該用的時候,不能以偏概全唷!

介紹一下家庭常用糖球:
Acon (AconitumNapellus)
烏頭:什麼症狀剛開始就可以馬上吃
兒童在寒冷的室外嬉戲,稍不留神就會受到冷風侵襲,導致喉嚨發炎。
被風吹到的頭痛
減緩喉嚨痛及各類型咳嗽

Merc.(Mercurious Sol.)
汞:腹瀉、鼻炎打噴嚏、鼻涕多但流暢、各組織或腺體腫脹
鵝口瘡

Ars.(ArsenicumAlbum)
砷:流行性感冒預防、胃不舒服或腸胃炎、白色鼻涕

All-c.(Allium Cepa)
青蔥:
治療傷風感冒、喉嚨發癢、咳嗽
鼻涕清且量多,伴有打噴嚏,咳嗽

Bell.(Belladonna)
顛茄:各部位急性發炎、發燒

Apis.(Apis Mellifica)
蜂針:
各部位如被蜜蜂螫到的痛、紅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