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 天氣很熱,但又覺得穿短袖會太涼
給翔比穿了單一件的長袖外衣

結果還是太熱,剛好衣服是假二件
胸口有車線,磨擦到,再加流汗

晚上洗澡時,就看見翔比胸口已被抓了一大片紅紅的
原本來說隔天就好了
不以為意

結果晚上睡覺翔比一直抓
到早上已變成一粒粒的疹子且一整片紅紅的
給他擦了一點Calendula gel金盞花凝露

請婆婆注意不要讓翔比抓
我就去上班了

晚上回來看見,似乎好一點點

晚上洗好澡(這日是爸比幫翔比洗,洗澡水放得比較熱)
擦了金盞花凝露
隔天早起翔比又抓了一片紅紅
還自己會說「癢癢」

我知道是濕疹做怪,一度考慮帶去看e生
但其實也知道去拿的會是什麼藥膏
而且更怕去看小小的問題,卻反而感染流行性感冒

想著想著
就這樣又二天過去
翔比胸口的濕疹仍在
看來只擦金盞花凝露似乎壓不下來

我突然又想到我那本順勢家庭手冊 (很久沒有翻這本書!是好事)

找了一下翔比的症狀!
很接近的一項「濕疹:癢,熱呼呼的床褥、沐浴會加重」
而他指的用藥是sulphur

趕緊翻了一下我滴藥盒,剛好有一支硫(sulphur 15ch)
當晚給翔比當急性藥,每隔30分2顆,吃了四次入睡

隔天早上,感覺上疹子少了很多(也可能剛好天氣有稍涼)
這天就只給翔比早,中,晚各2顆(剛好這瓶也快沒有了)
看他還是會抓,所以還是有擦金盞花凝露

再隔一天,已經幾乎消掉,只有衣領處原本就比較嚴重的地方
還紅紅的一小塊,再吃了一天(早,午各1顆--因為沒了)

5/9 早起看翔比的胸口就完全好了呢!! (有些部份變成很小粒的結痂)

我心裡真的有些說不出來的開心
也不禁要說這句「好神奇」

但我也還是帶著保留的態度
因為我有看其他糖球用藥網站,並沒有特別說硫(sulphur)可治療濕疹

結果今天要po文前才想到順勢的留言板之前jason也有濕疹用藥經驗分享
點進去看,他也是主要用硫 + 金盞花凝露  (點這裡看看

看見時真是大興奮!!
看來我真的是有用對藥捏!!!

總之...翔比好了。最重要

真可惜這次沒有照相起來
(也希望之後都不要有機會啦= =)

ps可怕滴夏天又來到,翔比皮膚媽咪嚴格監看中!!!

糖球介紹
sulphur
硫磺:皮膚的重要藥方。通常用於長期治療皮膚根本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